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将在寺庙办追思 唐德刚骨灰或遵遗愿撒入太平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09:57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著名美籍华人学者、历史学家唐德刚于本周一晚间在美国佛利蒙的家中,因肾衰竭去世,享寿89岁。

  唐德刚夫人吴昭文说,他们过去一直住在东岸,今年5月才迁至湾区居住,“还不到半年。”吴昭文说,唐教授肾功能不好,医生建议他洗肾,“但唐先生不愿意吃这种苦,来延长生命一年半载。”

  吴昭文说,唐教授去世前两、三天,就感到不舒服,没有胃口,“过去也有过这种症状,过几天会好起来,以为他这次也会和过去一样,慢慢好起来。”

  唐德刚的追思仪式订于11月7日在佛利蒙一家佛教寺庙举行,吴昭文说,唐教授不信宗教,但对佛经很有兴趣,作为学问来研究。所以将在寺庙举行追思仪式。她还说,因过去久居东岸,西岸朋友很少,此地亲戚也不多,所以仪式将会比较简单。

  11月8日,将遵唐教授遗愿,家人将他的骨灰撒入太平洋。

  唐德刚1920年生于安徽合肥,曾经参军并做过中学教员。1939年秋考入重庆国立中央大学(1949年更名南京大学)历史学系;1944年在安徽学院史地系讲授《西洋通史》1948年赴美留学,获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兼任哥伦比亚大学中文图书馆馆长七年;1972年受聘为纽约市立大学教授,后兼任该校东亚研究系主任12年。

  唐教授著作繁多,著有《李宗仁回忆录》、《胡适口述自传》、《顾维钧回忆录》、《晚清七十年》、《张学良口述历史》等。

  唐教授遗下太太、儿子唐光仪、女儿唐光佩和一个孙子、一个孙女。(刘开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