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30家星级酒店公约:下午2点退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0:32
  “12点退房”一直是酒店行业的惯例,不过这一惯例将被打破:我省30家4星级以上的酒店昨日签署“联盟公约”,将退房时间延迟到下午2点。其中,成都参与酒店有7家。

  昨日上午,这30家酒店的负责人齐聚我市的京川宾馆,共同签署联盟公约,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推出“延迟退房”业务,省市旅游局和旅游协会有关人士到现场见证。记者在“联盟公约”上看到,我市的京川宾馆等七家4星级以上酒店在公约上签字。

  京川宾馆总经理安茂成介绍,受去年汶川地震和今年金融危机影响,我省酒店行业多少受到一些影响,为了酒店行业和旅游业的再度腾飞,全省30家联盟,推出了包括免费延迟至下午2时退房在内的11项特殊专人服务,享受贵宾礼遇。不是所有的房间都这样,酒店拿出10%或20%的房间作为延时退房,这样既不影响酒店经营,也是市场竞争和客户的需要。”

  据悉,最新公布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2009年8月修订版)就删去了“12点退房”的规定,酒店可以选择下午两点结账,可以按半天计费,也可以按小时收费。前提是,宾馆饭店须公示价格和计费方式,明确告知消费者,使其有选择权。“新规范并没有明确具体退房时间,”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徐小平说,此次30家酒店联盟推出退房延迟到下午2时,这是酒店行业的一次大行动,促进竞争和行业发展。

  成都的一些酒店对退房时间是如何安排的?锦江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在12点之后退房的消费者可以到前台说明情况,而前台会向上级报告后适当地延时,这期间不需要另付费用。同时记者了解到,成都的一些经济型和商务酒店都对退房时间采取灵活措施。

  对于许多酒店消费者来说,中午正是用餐时间,要求在12点前退房,让他们感到很不方便,酒店推出延迟退房,他们表示支持和赞成。(记者黄旭阳)

  附:我市(成都)七家酒店推出延时退房

  成都西藏饭店

  成都家园国际酒店

  成都岷山饭店

  成都拉萨大酒店

  成都天府阳光酒店

  成都京川宾馆

  都江堰鹤翔山庄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