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本土风投机构在华投资规模首超外资机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0:30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在此间举行的2009年中国中部创新经济与企业融资论坛上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海内外投资机构在华风险投资数量和规模双双下滑,但本土机构投资规模首次超过外资机构。

  调查显示,2009年上半年,中国风险投资总额为105亿元,共投资了198个项目,投资金额与数量和2008年同期的334.04亿元和316个项目相比均明显下滑。

  由外资机构主导的投资总量为38.5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6.67%,本土机构主导的投资总量为66.5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63.33%,本土机构的投资总量首次超过外资机构。

  由于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创业板上市细则不断公布等利好消息的推出,不同程度地刺激着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对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的关注及投资信心的增长。第二季度投资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被投资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和华东地区,其中北京地区的案例数量最多,占总案例数的25%,华东地区企业获得的风险投资金额最多,占46%左右。

  调查还显示,中国传统行业受宠势头并没有因为金融危机的见底而逆转,传统行业和狭义IT仍然是获得投资最密集的领域。此外,成长期企业仍最受风险投资机构关注,占案例总数的33%以上。(蔡敏、杨玉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