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格拉“绿区”禁酒 外国人揣测伊总理微妙寓意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30日10:45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30日报道,伊拉克政府下了一道命令,11月1日起在巴格拉“绿区”内全面禁酒。

  据悉,“绿区”是美军2003年攻占巴格达后划出的一块专门区域,面积约达10平方公里,周围有用约4米高水泥墩做成的隔离墙。美英大使馆以及伊拉克政府机构等均设于此。伊拉克人民普遍把“绿区”看作是外国军事存在的象征,武装人员也经常对它发动攻击。

  这项禁酒令从11月1日起生效,并准备发动军事巡逻,没收所有被发现的酒类。一名在“绿区”工作的伊拉克军官称:“这是总理马利基新颁布的一项新命令,在这里酒精类饮料不能被运输和销售,如果你想给人带礼物,就换成可乐吧。”

  “绿区”内美国大使馆附近的餐馆被告知,如果他们继续销售酒精类饮品,就将失去营业执照。而国际区的酒品商店也已经被告知,宽延他们几天时间将库存的酒类销售掉,逾期不准再售。

  对于此项禁酒令,有人认为来之不易的自由慢慢在消失;也有人说,这只是政府高层人员为明年选举而耍的小伎俩;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总理其实是在发出一个微妙的信息,寓意是外国占领者回家的时间到了。对于这项新规,“绿区”内的高级官员和驻外大使都不享有豁免权。

  “绿区”内一名外国人表示:“我对这项禁令表示震惊,这无疑是一项慢性自杀,也许现在是时候回家了。”他的一位朋友也表示,是时候从伊拉克撤出了。(李冉)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