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预测甲型H1N1流感病例仍将继续增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0:37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9日电(记者刘国远)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特尔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北半球的天气日趋寒冷,流感病毒也更为活跃,今后几个月甲型H1N1流感病例必将继续增多。

  哈特尔说,甲型H1N1流感病例不断增多是世卫组织预料之中的事,因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新型流感病毒,而且北半球又进入了流感病毒活跃期,“显然,今后几个月还会有许多人被感染”。

  哈特尔说,北半球的流感高峰期通常是1月份和2月份,但是现在离高峰期还有两个月,流感发病率就呈现出迅速上升之势,而且甲型H1N1流感在大多数地区的流感疫情中都占据了主导地位。

  “今年的流感暴发比通常情况下来得早,很可能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作为一种新型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有关”,哈特尔分析说。另外,毕竟人们对流感大流行的了解和认识还不够,上一次流感大流行是41年前发生的,当时是不是也出现了流感暴发比往常提前来临的情况,无从考证,因为那时没有现在的监控手段。

  哈特尔再次强调,接种疫苗是应对疫情的“最佳手段之一”。此外,适时关闭学校虽然不能阻止病毒传播,但可以减慢病毒的传播速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