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走私香港名表网上销售 销赃逃税近500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0月30日10:56

  香港走私名表网上销售

  先寻找商家,谈好价格后从香港进货找人私带入境,销赃逃税近5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包力 于瀛)从香港走私入境高档手表1726块,然后通过网络销赃偷逃税款近500万元。昨天下午,深圳中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走私普通货物案,该案负责开网店进行销售的单亲母亲何某表示认罪,但她坚称自己只是受雇于人,不是主犯。

  这个单亲母亲何某,今年41岁,香港户籍,与丈夫离异后,独自带着孩子生活。

  据检察机关指控,一名叫劳某坚的人与何某密谋合伙走私高档手表牟利,由劳某坚负责出资并在香港以较低价格购买手表,再雇人将手表走私到深圳,由何某通过淘宝网、电子邮件或电话联系客户等方式,将走私入境的手表销售出去。2008年5月至7月期间,由何某销售给任某、付某等客户的走私手表共计1726块。经海关审核,上述手表核定偷逃税额共计人民币4905863.21元。

  检察机关认为,何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走私普通货物罪追究刑事责任。

  与她同时被公诉的还有帮助私带手表入境的王某才。他在去年5月份私带14块浪琴手表在福田口岸入境时,曾被海关当场查获,货物被查扣,但他当时未受处理。劳某坚表示顶多被没收手表或罚款,让他继续私带手表入境。去年7月底,当王某才再次走私手表时,将31块手表藏匿于其女儿乘坐的儿童车内,与其妻子一同经罗湖口岸入境,结果同样被查获。

  昨天,在法庭上,王某才一再为自己辩称,自己不清楚私带货物会受到刑事处罚。

  而何某在认罪的同时也为自己辩解。据她介绍,因为只有高中学历,没有找到工作,要养小孩,压力很大,一个叫劳某坚的香港人找到她,要一起做手表生意,给她租了深圳某小区单元房,还购买了家具、电脑等设施,她便开始在淘宝网上开起了网店,销售起瑞士名表来。他们采取的方法是,先在网上找买家,谈好价格之后,劳某坚再在香港负责进货以及找人私带入境,她负责快递出去。

  “我也是受害者。”何某说,劳某坚答应按照利润的30%给她提成,但至今她都没有拿到钱,而主犯劳某坚至今仍未被抓获,自己只是从犯,并非主犯。她的律师也以此为她做了罪轻辩护。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