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开封街头菊花遭破坏 连盆带花丢失上万(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30日11:11
菊花遭破坏
菊花遭破坏

  本报开封讯 今年菊花花会期间,开封市在街头、广场以及景区内布置了百万盆菊花,但为期一个月的菊花花会还未过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原先工作人员精心摆放的菊花盆景,有的连盆带花不见了影子,有的被人掐走了花,只剩光秃秃的花枝。

  昨日,在金明广场,开封新区城管局园林处的工作人员说,每年菊花花会期间,都有丢花现象发生,多的时候甚至会丢失上万盆鲜花。今年为迎接菊花花会,开封新区在金明广场、郑开大道、晋安路等地摆放了10万盆花。开封市新区城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共同巡逻维护时发现,丢花现象发生在深夜,一些人驾车经过金明广场和郑开大道时,一看四周无人,搬上几盆菊花装上车就跑。

  除了丢花之外,记者发现菊花遭破坏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在包公东湖的朱雀园广场,记者看到,一些盆景菊花被人掐走了半朵花,金黄的花瓣落了一地;有的整朵花被人掐走,只留下光秃秃的枝条。还有两个大型“菊龙”的“龙头”不翼而飞,只剩下长长的“龙身”。

  开封市菊花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和街头布置的鲜花,大部分要被花农收回留苗,待来年再用。一年一度的菊花花会已成为开封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菊会期间有大量外地游客来开封参观游览、洽谈项目,每一名市民的言行都关系着开封的对外形象,希望市民共同努力维护城市的良好形象。

  朱雀园广场里有一组“菊龙”造型,现在“龙头”却不见了踪影。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