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对黎巴嫩南部安全局势表示担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1:08
  新华网贝鲁特10月29日电(记者潘立文 任珂)联合国驻黎巴嫩代表迈克尔威廉斯29日在贝鲁特对最近黎巴嫩南部地区紧张的安全局势表示担忧。

  威廉斯当天在会见黎部队党领袖沙米尔加加后对新闻界发表了谈话。在谈到本月27日和9月11日发生的从黎南部向以色列北部发射火箭弹事件时,他警告说:“类似事件中一旦造成人员死伤,这一地区局势将会骤然紧张。”

  威廉斯说,2006年夏季黎以冲突已经过去3年,目前局势基本稳定。但是类似事件将使人们面临更多难以承受的危险。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006年7月与以色列爆发持续34天的大规模武装冲突,双方关系长期紧张。

  据报道,一个名为“扎耶德杰拉哈支队”的组织29日通过网站发表声明,声称分别于今年9月11日和10月27日从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火箭弹,并说这一行动是对以色列军队频繁闯入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等侵犯行为的报复。该组织是有“基地”组织背景的“阿卜杜拉阿扎姆旅”下属分支。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