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41家企业亮相纽约安防展 探路国际市场(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0月30日11:17
深圳安防产品吸引美国客商。 施平 摄
深圳安防产品吸引美国客商。 施平 摄

  深圳代表中国首次组团参加纽约安防展

  41家深企亮相探路美国市场

  本报纽约10月28日电(特派记者 刘伟)已成功举办38届的美国纽约安防国际博览会,终于有了中国企业集体亮相的身影,而代表中国首次组团参展的是深圳。今天上午,由41家深圳安防行业企业组成的“深圳军团”整装出击,集体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甫一亮相就吸引了许多客商前来洽谈,为打开国际市场“新大陆”成功探路,擦亮了“深圳安防”、“中国安防”品牌。

  政府搭桥帮企业打品牌找市场

  因反恐等原因,美国安防市场近年成长迅速。纽约安防展正好搭建了这样一个便捷的市场开拓平台:400多家展商参展,9000名专业客商到会参观洽谈,其中100多家是世界知名公司,分别来自美国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帮助我市安防企业打品牌抢订单,实现市场多元化,同时推广深圳企业优势产品,树立出口产品在海外市场新形象。深圳市政府、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福田区政府、南山区政府主办,由我会承办组织了41家企业参加纽约安防展,并进行经贸交流洽谈活动。”

  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开拓国际市场,是深圳市政府服务企业保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纽约安防展被列为支持范围市、区政府对参展企业展位费等补贴,力度非常大,企业反响热烈。

  现场办公服务直通车开到纽约

  “政府组织支持我们深圳安防企业参加纽约安防展,等于是帮助我们拓展国际市场减轻了负担,可以说雪中送炭!”深圳宏天视科技公司总经理张毅说出了企业心声。

  记者注意到,政府的服务直通车一直跟随企业贴身服务。在纽约安防展上,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福田、南山区政府领导率相关部门到现场,了解企业的运营、研发、订单等情况,并现场办公。比如,南山区领导对一家位于高新区软件园的企业提出的研发场所扩容问题,要求贸工、科技局局长联合研究。

  “福田安防企业数量和销售额分别占全市30%和40%,拥有安防专业市场,此次我们组织了17家企业参展。目前,区里正酝酿成立中国安防产品检测中心,这一产业服务平台的建立,有助于推动深圳安防产业再上台阶,扩大集聚辐射效应。”福田区领导透露。

  “你们代表了中国安防的实力”

  据了解,深圳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安防产品生产基地,各类企业近4000家,两个安防产品交易专业市场,形成了安防软件、实体防护、报警服务、系统集成、芯片研发等完整的产业链,年产值近100亿美元,出口占全国六成以上。

  实力,让深圳成为中国安防行业的代表。记者注意到,深圳展团首次参展,就吸引了大批客商。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贸易商詹姆士,就对深圳一家从事安防芯片研发的企业表示了浓厚兴趣,“没想到,你们的技术比我们美国的企业都新、都好,代表了中国安防的水平,我们愿意帮助你们打开美国市场。”

  政府的牵线搭桥,让安防企业信心倍增。“我们开发的无线射频安防技术拥有专利,正运用于金融、医疗、烟草等行业。”深圳中航信息科技产业股份公司总裁常远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了海外事业部,正准备全力挺进美国市场,“纽约安防展让我们看到了机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