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全市近250万职工有“就业档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1:38
  据浙江省宁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29日)发布的信息,宁波市实施就业登记制度一年来,全市已有9.58万家企业为249.86万人次职工办理了就业登记。

  去年9月,宁波市出台了就业登记暂行办法,要求用人单位招收新员工,应当于录用之日起30日内办理好就业登记手续;用人单位与员工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要在15日内办理好登记手续。

  为了让更多的职工拥有“就业档案”,宁波市各级就业管理服务机构推出了新的服务方式,在窗口受理的基础上,增加了网上办理与申报社保联动等,部分县(市)区还将就业登记受理业务延伸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机构,方便企业和劳动者。

  就业登记制度为政府部门掌握用人单位用工信息、劳动者就业和失业情况,促进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汤碧琴) (来源: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