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专家称中美军事合作前景不明朗 美担心华崛起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30日12:03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0月27日,美国国防部迎来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多名中国将军,这是五角大楼近3年来首次接待中国军方高层领导人。双方讨论了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两军关系的方法和途径,就加强两军交流与合作达成七项共识。中美双方还强调要加强高层互访,扩大共同利益。对此,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仍然会让美国人担心。

  俄《独立报》10月30日发表了题为《中美商谈如何避免战争》的文章。文章说,中国担心美国的对台军售,而美国担心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特别是反卫星武器。

  对于中美军事合作前景,俄远东科学院专家巴甫罗·卡梅诺夫认为还存在问题。他说,北京致力于军事力量现代化,而美国对中国实行武器和技术禁运。卡梅诺夫认为,美国现在太平洋占主导地位,但现在它看到了中国军事力量的崛起。中国拥有类似俄产苏-30的歼击机,可以对敌方战舰进行导弹攻击。中国拥有的俄产驱逐舰装备了白蛉反潜导弹。卡梅诺夫同时指出,美国的将军们有意夸大中国实力,以便可以从国会得到更多拨款。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