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大兴线最长双向隧道贯通 创下国内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0:10
  昨天(10月29日)下午,随着巨大的盾构机顺利进入地铁黄村火车站,地铁大兴线最长的双向隧道实现贯通。据悉,此次隧道贯通创下了国内地铁第一次穿越12股铁道群的掘进纪录。

  北京住总集团大兴线01标段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兴线01标段为黄村火车站到义和庄站区间,线路总长3735米,是大兴线最长的一段盾构区间施工线路,其中下穿黄村火车站西侧站房和京沪铁路12股轨道群为特级风险源。

  京沪铁路这12股铁路轨道群是承担货物运输的干线,每天432趟火车经过,高峰时每3分钟一趟,大兴线下穿这12股铁路轨道群,在进行地下隧道盾构施工的同时,没有影响京沪铁路的正常运行。

  据悉,地铁大兴线11座车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封顶,明年通车。通车后大兴线将与四号线“无缝对接”,无需换乘,其车站装修风格也与4号线相同。(记者刘扬)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