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基斯坦持续清剿塔利班 获9-11基地通缉犯线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1:44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30日消息,正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清剿塔利班武装的巴基斯坦军队日前得到了有关一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的线索。由于同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联,这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一直被通缉。

  巴基斯坦军方29日向泰晤士报记者展示了基地组织高级成员萨伊德-巴哈吉的德国护照,他同9-11事件中的劫机者穆罕默德-阿塔关系密切。9-11事件发生后,许多证据表明穆罕默德-阿塔是参与美国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恐怖活动的重要成员,是他参与劫持并驾驶了撞击世贸大厦的第一架客机。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他们是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一个小村庄的土房中发现萨伊德-巴哈吉的德国护照和其他文件的。这些文件显示,现年34岁的萨伊德-巴哈吉自从2001年9月初就一直在巴基斯坦境内。这也是表明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同基地高级成员有直接联系的最强有力的证据。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这个小村庄是本周从武装分子手里夺下的,它此前一直是基地组织的指挥部所在地。夺取村庄的战斗持续了好几天。指挥此次战斗的巴基斯坦陆军中校拉希德说:“他们都是凶残的武装分子,我们不得不发动猛烈进攻才拿下这个村庄。”巴军在战斗中击毙了部分武装分子,但还有不少人脱逃。另一名巴基斯坦军官表示,“我们不知道他(萨伊德-巴哈吉)是被击毙还是逃跑了。”

  《泰晤士报》报道说,巴哈吉是一名摩洛哥裔德国人,其父是摩洛哥人,其母是德国人。在接触基地组织之前,巴哈吉曾在德军中短期服役。巴哈吉是基地组织“汉堡小组”的成员,曾于2001年在德国汉堡同9-11恐怖袭击的主谋穆罕默德-阿塔等人同住一处公寓内。

  护照出入境记录显示,巴哈吉于2001年9月4日到达巴基斯坦卡拉奇市。一名巴基斯坦高级调查人员表示,和巴哈吉一同抵达卡拉奇的还有一名比利时人和一名持法国护照的阿尔及利亚人,这两人都同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

  除此之外,没有证据表明巴哈吉曾离开过巴基斯坦。巴基斯坦调查人员表示,巴哈吉在卡拉奇一家酒店待了好几天,并同基地组织成员保持联系。巴当局相信巴哈吉在2002年时前往南瓦济里斯坦地区,而武装分子正是从那年起开始在该地区积蓄力量。

  近一段时间来,巴基斯坦塔利班在巴境内发动了一系列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死亡。面对接连不断的恐怖袭击威胁,巴基斯坦军队本月17号开始大举开进境内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向盘踞在那里的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成员发动地面清剿行动。据悉,巴基斯坦军方3万多士兵参加战斗,进攻从多个方向进行,武装直升机和其他军用飞机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援。目前巴基斯坦军队的清剿行动取得重大进展,已经攻陷塔利班头目哈基姆拉·马哈苏德的家乡———科特卡伊镇,并且摧毁了他的家。科特卡伊镇不仅是马哈苏德的家乡,也是塔利班的重要据点之一,它还是通往塔利班武装位于萨拉罗哈据点的主要通道。

  据了解这是巴基斯坦军方针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的第三次清剿行动,前两次分别是在2004年和2007年,不过都以失败而告终。巴基斯坦政府被迫同当地武装签订和平协议,分析人士指出,这使得该地区成为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组织的据点。巴基斯坦军方表示此次不清除武装分子就绝不停止军事行动。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