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招考政策体现国家不鼓励应届生考公务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2:18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谈公务员考试备考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博士今日在做客中新网访谈时指出,2010公务员考试的招考政策体现出了一种倾向,就是基层经验,这说明国家并不鼓励应届毕业生来报考公务员。

  针对“现在很多的高校毕业生,把考公务员当作就业的主要方向”这种现象,钟君表示,今年的招考政策体现出了一种倾向,就是基层经验,说明国家并不鼓励应届毕业生来报考公务员,国家更希望应届毕业生有基层的经验,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然后再到公务员岗位上来。所以要提醒各位同学,从个人的长远发展来讲,如果离开了对整个社会实践的关怀和对社会的了解,可能将来发展不会很好。所以不如在年轻的时候,把青春、智慧,更多地奉献给社会的现实和基层的人民,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社会实践的能力,把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结合起来,才是一个更好的成才之道。

  钟君还介绍,考生有了基层工作经验以后就更加适应公务员的工作。今后对于基层工作经验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因为国家的导向就是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去,然后回来再考公务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