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正积极稳妥推进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09:50
  昨天(10月29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透露,上海正坚定不移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探索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的方式、范围和形式。

  陈启伟说,上海市政府一直坚定不移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国最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省级政府,上海以“努力建设成为行政效率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的行政区之一”为目标,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上海市财政部门已主动公开了财政预算报告、决算报告;公开了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内容、收费主体、收费依据、收费范围、收费对象等;公开了一批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办法和使用情况,不断提高财政预算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保密局、财政部等部门出台的《经济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要求,部门预算目前尚不属公开范畴。但上海正积极探索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的方式、范围和形式。在今年4月出台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已将积极稳妥推进财政预算信息公开作为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市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遵循依法有序、公开透明的原则,以政府预算、部门预算、预算执行、财政转移支付等内容为重点,进一步增强财政预算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全力打造“阳光财政”,切实保障公民对政府预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记者杨群洪梅芬)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