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秋季首脑会议29日开幕 里斯本条约成为热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2:37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29日电(记者李永群)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首脑会议29日在布鲁塞尔开幕。应对气候变化的融资方式、促使捷克尽早签署《里斯本条约》等将作为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

  应对气候变化的融资方式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上周欧盟财长会议对此分歧严重。以波兰为首的新成员国要求按照过去与现在的碳排放比例来摊派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欧盟委员会称,如果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协议,那么到2020年发展中国家每年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就需要1000亿欧元,为此欧盟委员会提出欧盟愿意每年出资150亿欧元。

  目前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只有捷克尚未完成对《里斯本条约》的批准程序。为了确保《里斯本条约》在年底前生效,欧盟领导人将就此进行讨论,并准备像对待英国和波兰那样,在某些方面给予捷克一些特殊安排,如对贝奈斯法令作出特别规定,以满足捷克总统克劳斯的要求。

  鉴于《里斯本条约》即将生效,欧盟第一任主席人选问题成了热门话题。尽管迄今尚未有人正式宣布参选,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卢森堡首相容克却已炙手可热。据悉,目前法国、英国、意大利倾向于支持前者,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波兰、瑞典则支持后者。因此,德国的立场将成为关键,但出现爆冷的第三人也不是不可能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