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变化大 备考更具针对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2:33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是历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大纲条目更为细化,报考者在备考时更具针对性。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30日在接受本网视频访谈时表示。

  钟君表示,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是历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单从字数上来讲就是原来大纲的几倍。与旧大纲相比较,新大纲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更为细化,并对两类考试做了明确区分,并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考察哪些能力。他举例说,比如副省级以上的综合管理类,重点考查阅读理解的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问题的能力,而地市级的行政管理类,则重点考查阅读理解的能力,贯彻执行的能力,表达能力,这个能力要求是不一样的。

  钟君指出,这种更细化背后说明中国在人才选拔问题上,更加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他表示,公务员因为工作岗位的不同,工作任务的不同,要求也是不同的。对于副省级以上,国家部委的公务员来说,更强调注重战略思维,能够产生解决国家重大问题的重大思路,重大的方案,那么对于地市级以下的基层的公务员,执法类的公务员,重在把上级思路了解清楚以后的执行,写出更加可行的方案,使这种思路得到贯彻,使这种方案得到切实落实。

  钟君表示,新大纲更为细化,报考者在备考的时候就会非常有针对性。如果报考的是副省级以上,就要更加注意培养综合分析的能力,更加培养战略思维,那么对于综合执法类的考生,一定要注意培养自己贯彻执行的能力,做事情要做到细处,更加注意微观细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