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查获一起船员携管制刀具入境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2:5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30日电(何骏张鑫鑫)昨天(10月29日)晚上,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在对某停靠在外高桥港区的巴拿马籍国际航行船舶的入境船员进行行李物品检查时,在其中一人的行李箱中发现了一把管制刀具,民警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妥善处置了此事。

  昨天晚上21时,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在对某靠泊于外高桥港区的巴拿马籍全外派船舶的入境船员进行行李物品检查时,发现其中一名中国籍船员神色慌张,在配合检查时对自己行李箱中的物品遮遮掩掩,民警觉得可疑,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在他的行李箱底,有一把管制刀具藏在衣物中。

  民警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将船员带回边检站调查。经查,刀具是该船员在境外登陆时出于防身目的购买的,此次回国时他将刀具藏匿于行李箱底部企图携带下船,不料还是被细心的边检民警查获。弄清事情真相后,外高桥边检站根据中国出入境边防检查管理规定,对刀具予以收缴,并对当事船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后放行。

  民警告诉记者,这是该站今年以来第二次查获船员携带管制刀具入境事件。民警同时说,有很多船员不了解我国的相关规定,在国外购买管制刀具作为回国赠送亲友的礼品或者自用,结果在入境的时候都会受阻。

  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外高桥边检站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要求,加强对出入境人员行李物品的检查力度。民警在开箱包检查时特别注意箱包底部、外侧小兜及细小包装物品,并仔细查看有无夹层及可疑缝合、粘合痕迹,最大程度上控制了违禁物品的出入境,确保口岸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