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北京国际航空集邮展览会将举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3:06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严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人民空军创建六十周年、中国航空百年和中国首次航空邮运九十周年,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空军装备部和中国邮政集团共同发起的2009年北京国际航空集邮展览会将于2009年11月12日-16日在北京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举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和集邮专家将应邀前来参加此次盛会。

  本次航空集邮展览会共有近300框展品,以中外航空邮品为主要内容,展出8000余枚世界各国的航空实寄封片。展览还将在显著位置展出20多枚1920年5月7日开通的中国第一条正式航线——北京至天津航线珍贵首航封,目前全世界仅存40枚左右。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翔先生、2009年北京国际航空集邮展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宋绪纶将军、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副馆长朱彤女士、集邮专家陆游先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经理部副部长付明耀出席了今天发布会。

  本次集邮展览分为非竞赛和竞赛两个类别。非竞赛类单元以荣誉类展品为主,展示世界各国集邮家所珍藏的中国早期航空邮品。竞赛类展品将邀请具有FIP世界邮展评审资质的评审员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国际航空集邮联合会主席、FIP航空委员会主席史蒂夫?雷恩哈德先生将受邀作为此次评委会的主席。邮展期间将举办邮展日、青少年日、学术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还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航邮专家就航空集邮会的评审、一框邮集的制作与评审、网络邮展、齐柏林远东飞行的研究、中国早期航邮等课题进行讲座和学术交流。

  航空集邮是集邮收藏中一个特殊的类别,涉及反映航空邮政业务发展及其相关方面的内容。主要包括专门为航空邮政需要而发行的航空邮票与经航空寄递的封片简,以及与航空邮政相关的各种邮戳、签条、戳记等邮品。它通过对带有航空邮递痕迹邮品的收集,研究航空以及航空邮政的发展,是见证航空发展历史不可或缺的物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