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投基金呼应创业板上市 解决高新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13:14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5分报道,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今天(30日)与北京、上海、深圳等七省市签订协议,试点设立20个专业化、市场化的创业投资基金,支持创业板上市,支持高技术产业发展。

  创业板首批企业今天挂牌上市,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而对于创投基金来说,它意味着创业投资退出渠道变得更加畅通。以前很多创投基金最大的苦恼之一就是没有合适的资金退出机制,这样无法形成资金循环。而如果它投资的企业在创业板上市,那等于就有了一条通畅的退出渠道。

  但并不是创投基金有投资的企业都能在创业板上市,一个企业能不能在创业板上市要由证监会说了算,不由创投基金来决定。

  在解决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题上,创业投资基金与创业板主要的共同之处是——目标都是那些有潜力的、科技含量比较高的、成长性比较好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在创立之初都缺钱,而创投基金和创业板能够最好的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问题。

  协议签订完毕后,20个专业化的创业投资基金将投向北京、上海、深圳、安徽、湖南、重庆、吉林等第一批试点省市,试点领域涉及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服务业、生物产业、电子、集成电路、软件、公共安全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