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惟—河口科技馆在宝山开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3:10
  人民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上午从上海宝山区政府获悉,全国惟一以河口科技为主题的专业展览馆——长江河口科技馆将于11月2日主体开工建设。长江河口科技馆是一座以长江河口历史演变为背景,集河口科技与文化展示、科研、环境保护、青少年科技活动、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与科普互动为一体的公众活动场馆,上海经济运行、和谐发展、宝山区域特色相结合的多功能体验式综合设施。

  按照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战略目标,宝山区委、区府立足本区,结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科技的创新”主题,充分发挥宝山的地理位置优势,利用长江河口得天独厚的水滨资源,提升宝山滨江带的配套功能,服务上海城市发展,在市科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华师大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华师大在河口海岸研究领域的优势,决定建设长江河口科技馆。

  长江是世界第三大河,美丽而富饶的长江滋润了长江三角洲,哺育了上海海派文化。因此,长江河口科技馆就选址在位于长江、黄浦江和蕰藻浜交汇点上海吴淞口(吴淞口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二期内),这里是上海“百年开埠”的起点,也是海上进入上海的第一道水上的门户,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长江河口科技馆的设计以其成为河口大地景观为目标,以在大地上切口,然后“撕皮”起翘的设计手段,融合“太极鱼”轮廓,形成于周围山体及缓坡形态相仿的建筑三维形态,与周围环境实现完美融合的同时不缺乏自身的空间表达,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公园中的科技馆”。科技馆总建筑面积7707平方米,内部共布置4个常设展厅和一个临时展厅,共57个展项,同时建造一个可容纳50名左右观众的四维影院提升整体场馆的科技含量。项目计划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开馆,届时,将配套世博,服务世博,接待来自海内外的宾客。

  长江河口科技馆的建成,不仅是宝山区科普类场馆的零突破,也是宝山区未来产学研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基地。该项目的建设目标是将其建设成为上海滨江临海的一颗璀璨明珠,并与在建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二期一起构成宝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