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互动网络社区“i城市i世博”昨开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3:08
  人民网上海10月29日电 (记者赵亚辉)雄伟独特的中国场馆,创意无限的英国场馆,太空感十足的日本场馆、童话又环保的丹麦场馆……只要您登录互联网,就能身临其境参观上海世博园,让三维网络动态场馆带你进入精彩的上海世博会。

  距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184天,主题为“i城市i世博”的大型世博网络互动社区今天在上海开通。

  在开通仪式上,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表示,互联网将为具有158年历史的世博会全面插上数字化的翅膀,借助3D、虚拟现实和互联网技术,上海世博会建立了互动逼真的“网上世博会”,将使本次盛会成为一届“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作为作为上海世博会互联网高级赞助商,腾讯公司是网上世博会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总集成、总运行和总维护。腾讯集团总裁刘炽平在仪式上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i城市i世博”的大型世博网络互动社区,将利用腾讯的“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平台为中国数以亿计的互联网用户提供富有创意的世博网上新生活。

  “i城市i世博”大型互动社区与全面展现新闻资讯的腾讯网世博频道对应,将重点聚焦全球网友的参与互动,通过组织用户参与的活动,激发用户参与度,把个人、城市、世博联系起来。“i城市i世博”互动社区还将为数以亿计的网友和现场近亿游客构筑包罗万象、完全由用户制造内容的大型分享平台,打造网络版世博游览百科全书。

  据刘炽平介绍,2010年3月,腾讯还将发起一场世博历史上最大的网络志愿者行动——“城市志愿者活动”,由线下17万世博志愿者在QQ上向所有网友发出倡议和邀请,邀请网友加入世博网络志愿者,并在好友之间传递志愿者接力棒,传播世博信息,传递世博精神。

  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网上世博会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的历史机遇,我们将采用先进的技术,让世界各国的网上参观者充分体验上海世博会。

  据介绍,网上世博会具备了推介、教育、导览和展示四大独特功能:通过全面体验的方式介绍世博知识并传播世博理念,提供对各种自然、人文、科技知识的学习;提供世博园区所有展馆、设计网上虚拟实现,参观者可以在网上获得世博园区地理、内部分布、相关设施以及客流导引等各类信息;采用不同技术,设计不同类型的展馆,参观者在网上可以通过第一人称视角对虚拟三维场景进行浏览、全景漫游、互动沟通等获得不同的参观感受;提供园区、展馆、表演活动等各类信息的发布,并在网上举行各类推广活动,发布和介绍各类观众服务信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