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最新消息

京沪高速铁路最长隧道提前贯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3:32
  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速铁路最长隧道——西渴马一号隧道今天提前两个月胜利贯通。

  西渴马一号隧道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全长2812米,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全线重点工程之一。施工区域属鲁中南低山丘陵及丘间平原,地形起伏较大,洞身主要穿越全风化、强分化和弱分化的粉砂岩,灰岩、鲕状灰岩、泥灰岩、页岩,施工难度较大。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集团结合铁路施工实际,并结合水电施工的技术和管理成果和经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打造特色优势。在隧道施工中,他们积极运用机械化、信息化的创新成果,推广大型混凝土湿喷机械手、研制并应用了移动式仰拱作业栈桥,成功运用了远程指挥系统,联合研发了人员自动登录报警系统,保证了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要求。(记者严冰)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