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哥大使:粮食和气候将是中非合作论坛关注重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3:44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戴盈)多哥大使诺拉纳塔阿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也将会是即将在埃及举行的第四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关注的主要问题。

  自9月份以来,塔阿马的工作日程就安排地满满当当,因为中非合作论坛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这次在埃及举办的合作论坛一方面是为了总结北京峰会三周年,各项措施落实的情况;另一方面是为了制定未来三年,非洲各国和中国重点合作领域。”塔阿马表示,粮食安全以及与之息息相关的气候变化也将会是会议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

  “虽然金融危机对非洲造成的冲击有限,但是却导致欧美发达国家对非洲各国投资的锐减。我们希望在即将在埃及举行的第四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上,重点探讨中国对非洲投资的话题。”塔阿马说。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上周表示,自北京峰会后,截止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已经顺利免除了32个非洲国家到期的150笔债务。这都是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合作,实现“双赢”的信号。

  多哥大使认为,2006年的北京峰会确立了中国与非洲之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三年来,胡锦涛主席在峰会上做出的八条承诺也得到逐一落实,中国切实减免了非洲国家的债务,参与到当地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促进了以抗痢疾为主的卫生医疗条件改善,并且加大了为非洲国家培训公务员和留学生的力度。

  “多哥十分满意北京峰会的承诺得到具体落实”,塔阿马说,“全球化浪潮是对世界格局的重新洗牌,多哥愿意和中国一起加强南南合作,为建立一个公平的国际经济新秩序努力。”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