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津京相声交流月正式启动 两地相声名家交换演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14:33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翟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6分报道,由天津谦祥益茶楼和北京海淀相声俱乐部共同主办的“津京相声交流月”已经正式启动,这就意味着天津北京的相声迷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对方城市风味不同的相声了。

  据了解,在11月份,北京天津两个城市每周都将有著名演员到对方城市交换演出。在天津相声观众中有深远影响的相声名家刘文步、郑福山、赵津生、陈鸣志,新秀裘英俊、于丹、张楠、刘磊、刘国君、刘春山、许健等,每周将赴京演出。北京的相声名家徐德亮、王文林、康松广、应宁、王磊也将每周来天津献艺。这是两地小剧场之间近年来首次举办大规模相声交流活动,相信肯定会为天津北京两地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相声欣赏内容。

  津派相声应该说是非常的火爆、生活韵味浓厚,京派相声风格比较文雅、大气。现在,两地的相声,尤其是小剧场、茶馆相声都发展得声势浩大,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追捧。天津和北京都有很多观众在周末专程去对方城市听相声。记者了解到,在天津的很多旅行社推出的一、二日游的行程中,都把到天津茶馆听相声列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吸引客源的内容。

  事实上,京津两地的相声一直有交流的传统。侯宝林先生就是在天津成名,而天津相声名家苏文茂则是在北京学艺。到了现在,虽然京津两地相声小剧场行情火爆,但从业者之间缺交流。这次交流月就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次交流月,原则上每场演出是由老艺术家攒底、青年演员负责中场。采用固定的老搭档,当然也不排除京津两地演员临时搭档的可能。他们都希望跟同行相互学习、探讨,在剧场内感受双方的表演技巧。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