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关丹4华小人数过千 要增建不要迁校呼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4:33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指出,目前彭亨州关丹市内总共有4所华小学生人数都超过千人,如按人口需求及制度化增建华小推算,关丹需要增建3所华小以应付需求。

  他表示,学校的理想学生人数理应介于600至700人,才能让学生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下成长,然而,市区内华小却出现这种高达千人的拥挤现象,有者甚至分上下午班上课,令学生牺牲了许多活动空间。

  “华社领袖及身为国阵成员党的马华,有必要合作争取华小获得政府公平对待,并且严格根据地方人口需求增建华小,而非采取"迁校"的折衷手法保存华小在国内的数目。

  彭亨州华校督学陈克光受询时表示,教育部并没有为学校设下理想学生人数这种准绳,只要学校的硬体设备及空间充足,校方可按学校的能力决定学生人数。

  “目前关丹市区内只有培才华小、中菁华小、公民华小及光华华小的学生人数超过1000人。不过,由于学校基本设施足以应付需求,因此未出现所谓学生人数爆满的情况。

  同时,他也表示虽然教育局未设下每班学生的理想人数,不过对华小来说,若一班人数达到41人,有关学校就可申请多开一班。

  他不讳言,教育部允许家长为孩子选择就读的学校,而上述学校由于受到许多家长青睐,多年来学生人数维持在千人以上。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