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陆客赴台是台湾观光增长关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4:50
  10月23日上午,福建古田数万信众欢送陈靖姑金身首次赴台巡游。陈靖姑金身将环游台湾全岛,前后历时13天,并在台北、台中、嘉义、高雄、花莲、宜兰等城市设行宫组织开展祈祥法会等活动,接受台湾信众朝拜。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台北国际旅展及两岸台北旅展30日开幕,马英九及台“行政院长”吴敦义上午共同出席。马英九表示赴台观光旅客呈现两位数成长,显示开放陆客赴台是重要的关键之一。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举办23年以来,台北国际旅展今年第一次请到马英九及“行政院长”吴敦义共同出席剪彩活动,层级达历年之最,也显示台当局高度重视观光产业发展,吴敦义致词时,细数自己从政之路,向来都和观光有关,在“立法院”领衔提案开放两岸观光。马英九与吴敦义两人致词时,不约而同都提到今年台湾的成绩亮丽,入境台湾人数、赴台观光人数都有两位数的成长,特别是以观光为目的的旅客成长高达28%,在亚洲地区排行第二。

  马英九说,开放两岸观光之后,陆客成长可观,累计超过88万,不仅陆客,包括香港,澳门,新加坡旅客都有增加。

  至于台湾民众离台部分,今年是台湾开放民众离台30年,世界各地近来纷纷提供台湾免“签证”,明年可望再增加欧盟申根公约的签约地区,台湾民众出境将更为便利。

  马英九与吴敦义在剪彩后,简单看过摊位后就离开,没有到大陆的摊位参观。两岸台北旅展“照例”提早一个小时开幕,由两岸观光主管机关化身为台旅会及海旅会的身份剪彩。这也是最后一次两展合并,明年起将分道扬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