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临汾通报“14岁党员干部”等问题核查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4:51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山西临汾市委新闻发言人王文英今日就媒体报道汾西县出现“14岁党员干部”等问题的核查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指出,经核查,媒体报道的汾西县14岁、15岁党员均不存在。另外,媒体反映的11名“造假干部”中,3名干部身份属实,6名录(转)干手续属于弄虚作假。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黄河新闻网今日发布了该通报全文。

  2009年10月12日,山西《三晋都市报》报道了汾西县存在“14岁党员干部”等问题后,临汾市委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深入进行调查核实。

  通报称,经核查,媒体报道的汾西县14岁、15岁党员均不存在。调查组对报道中的“1978年出生、1993年入党的王某某”,通过对汾西县党员信息库电脑排查,并反复进行核查,没有发现报道中所指出人员。报道中“1974年生、1988年入党的刘某”,实际是1971年10月生,1990年1月入党,入党时实际年龄为19岁;“1978年生、1994年入党的陈某”,实际是1977年6月生,1998年6月入党,入党时年龄为21岁。以上二人入党年龄均符合《党章》规定。

  通报说,经核查,媒体反映的11名“造假干部”中,3名干部身份属实,1名现仍为工人身份,1名1989年7月毕业的自费大专生的身份正在进一步核查,其余6名录(转)干手续属于弄虚作假。

  目前,对6名弄虚作假者,临汾市委已责成汾西县委取消其干部身份,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通报称,汾西县委高度重视此问题的处理。该报道见报当天,汾西县委书记邓彩彪即安排有关部门,对媒体反映的情况认真核查。同时,还派人到有关媒体,进一步了解所反映问题的具体线索,并表示虚心接受和欢迎媒体对汾西工作的监督。

  据悉,山西临汾市委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今后再发生类似问题,从严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