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连遭炸弹袭击 > 伊拉克遭袭消息

基地分支认领巴格达爆炸 民众鲜血铺路国会大选

来源:中青在线
2009年10月30日15:11

   本报特约记者 石岩

  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机构10月26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宣称对25日发生在巴格达“绿区”的连环爆炸案负责。据美联社10月27日报道,截至当天,爆炸已造成至少155人死亡,500人受伤!

  发表声明的这个“基地”分支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声明表示,“圣战者”们是选定“背信者的老巢”为袭击目标的,即代表“不公与压制”的部门——司法部与巴格达省政府。据伊拉克警方27日表示,25日上午10时30分,袭击者利用两辆分别装有C-4塑性炸药与TNT的大卡车,对上述两处目标几乎同时发动了袭击,当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遇难者中包括至少24名儿童。另有200名左右的伊拉克人在爆炸中失踪。

  爆炸发生后,阿拉伯国家联盟、欧盟等国际组织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所有伊拉克人团结起来,保护伊拉克得之不易的政治成果,并为明年1月份的国会选举创造有利条件。他重申,联合国将为伊拉克政府应对这些挑战提供支持与援助。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于27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巴格达发生的连环汽车爆炸袭击事件,称暴力分子只是在“展示其憎恨与破坏的行径,否定伊拉克人民应得的未来”。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也悲愤地说:“我们正面对巨大的重建压力。可是我们在建设,他们却在破坏。”马利基指出,这起恐怖袭击的背后隐藏有“邪恶的政治动机”。

  伊拉克国会选举定于明年1月16日举行,其选举进程是否顺利,直接关系到美国从伊拉克的撤军及伊拉克人对于本国政府是否有能力保卫国民的信心。而武装分子选在此时发动袭击,大有向外界示威的味道,其目的不仅为影响选举,更在向人们展示了其日益增长的实力。今年8月19日,巴格达市中心的财政部和外交部大楼就曾遭到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千余人受伤。

  对于屡屡发生在巴格达“绿区”的爆炸,伊拉克国防部长贾西姆表示,相关部门已对允许卡车接近政府大楼的相关规定进行重新修订。而为弥合政治分歧,重振国内信心,27日,伊拉克国内各派别已就新选举法案达成共识,从而结束了长达数周的纠缠,为选举的顺利进行带来了一线希望。(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