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中文内地招生新增两专业 录取不参考综合素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5:18
  港校首次表态:明年录取暂不参考综合素质测评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香港中文大学在京举办了2010年招生的首场说明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第一场说明会是在复读学校举行的。港中文表示,明年将对内地增加两个招生专业。

  上午,香港中文大学在北京最大的复读机构——精华学校举办了一场咨询说明会,这是港校第一次走进复读生中做招生咨询活动。精华学校校长李峰学介绍,该校黄骥华同学今年以683分的优异成绩获48万港币全额奖学金,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主任梁丽芳女士明确表示,学校招生对应届生、复读生一视同仁,择优录取。香港中文大学对体检结果没有限制,但是也不承认内地的各种加分。对于新高考中将提供给高校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香港中文大学表示,明年录取暂时不参考。

  据介绍,明年香港中文大学将对内地增加两个招生专业,分别为“生物医学工程”和“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其中,“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是工商管理学院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合办的,学生有两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学习,一年在美国学习,3年读完本科后,可再申请到美国继续学习一年即可取得硕士学位。

  去年港中文在内地共招收260人,其中100人拿到了全额奖学金。明年香港中文大学预计会增加内地录取名额,并维持100个奖学金名额。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