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再现盛世奇观 大盘回落失守3000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5:43
  30日收盘,今日大盘在创业板上市新股的集体飙涨拉台下走强,股指盘中重上3000点大关,但由于早盘炒势过猛,午后盘面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1.20%,报2995.85点。

  盘面看,今日创业板新股升势迅猛,盘中惊现全线飙涨逾100%的盛世奇观,28家个股曾因涨幅过猛接连遭交易所临时停牌,其中N金亚(300028)成为首只第三度临时停牌的个股,该股尾盘仍以218.58%的飙涨之势位居创业板涨幅榜首席,此外,N安科(300009)、N探路者(300005)、N华谊(300027)、N亿纬(300014)紧随其后,28家创业板新股中,尾盘涨幅超过100%的个股多达10家。涨幅最低的N中元(300018)最终亦扬升76.26%,位列28家新股之末。此外,N红日(300026)和N泰岳(300002)两只个股登上百元大关,尾盘分别报收106.50点和报收102.90元。

  板块方面,尾盘仅剩券商板块一只独绿,小幅微跌0.04%。而医药股午后接过领涨大旗,加入市场抗跌大军,最终该板块以2.89%的涨幅屈居次席,紧随可转债板块之后。此外,教育传媒、银行、农业等众多板块仍现强势,但涨幅皆略有收窄,很大程度上拖累股指冲高回落。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创业板遭游资爆炒,多头的做多激情有所释放,A股市场高开高走。但午后却出现风云突变,大盘突然逆转冲高回落,使得大盘人气逐步散淡。后市来看,由于创业板目前的估值泡沫依然较重,所以不排除短期市场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进而对A股市场仍有一定的向下引力。与此同时,当前A股市场的预期混乱,多头也难以寻找到做多的合力,因此大盘在近期仍有可能出现调整的态势。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