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报道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6:08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举办的“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报道学术研讨会”将于2009年11月29日(周日)在北京召开。

  在媒介融合的新时代,报纸杂志、广播电视、DV电影等行业将呈现怎样的新特征,是新闻与传播学界及业界热议的话题。随着互联网技术、通信技术、广播电视技术的蓬勃发展,传统媒体不断整合新的技术,新旧媒体相互交融,又产生了许多新的媒体形态,并日渐受到业内专家和相关企业的重点关注。2009年10月10日在北京结束的世界媒体峰会上,各国知名媒体代表也针对现今全球化下的新媒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新旧媒体的融合已经成了不可改变的时代趋势。

  “融合·应对·发展”——本次“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报道学术研讨会”重点探讨媒介融合环境下新闻媒体在新闻报道、媒介经营等方面的应对措施,探索中国媒体在媒介融合环境下的发展新策略、发展新路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与传播系将邀请业界、学界知名学者专家共同研究探讨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影响、新旧媒体的合作与共赢模式、传统媒体改革创新战略等问题。论坛的形式为业界与学界观点的交锋与“碰撞”,届时将邀请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业界人士携带自己的作品来演讲,学界的著名学者进行分析点评。同时,欢迎对新闻报道和对新媒体有研究的学者提交论文,进行主题发言。

  一、论坛议题

  1、媒介融合背景下的传统媒体新特征;

  2、新媒体在新闻报道中的运用;

  3、新媒体的发展趋势;

  4、数字电视、网络电视、数字电影、IPTV、DV、SNS、3G、博客、播客等新媒体个案分析;

  5、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传播教育。

  二、时间地点

  地点: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时间:2009年11月29日(周日),28日报到

  三、论坛议程 (具体安排以论坛当日公示为准)

  11月29日

  上午:论坛开幕式,嘉宾致辞,集中论坛

  下午:分论坛(据论坛议题及发言数量设定)

  四、征文对象及要求

  1、征文对象:

  新闻传播从业者、新闻传播学研究者、国内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等。

  2、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应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过。

  (2)要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图表清晰;论文格式符合规范;

  (3)论文字数一般应为 5000-8000字,与论文全文配套的摘要一般为300-400字(只有观点摘编的发言稿不少于800字)。

  (4)来稿请注明论文的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邮政编码、电子邮件、电话等信息。

  (5)请提交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发至:xieweiaizhaolu@sina.com

  3、重要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09年11月20日

  如有特殊情况需延迟投稿日期,请与论坛组委会联系。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10-88567653

  传真电话: 010-88567640

  解巍:15101121040,E-mail:xieweiaizhaolu@sina.com

  牛立超:13811003949

  “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报道学术研讨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与传播系

  2009年10月22日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