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教师获差评被停绩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16:26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王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出台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考评工作的指导意见,小学、初中教师出现学生满意率低、有偿家教等七种情况之一的,考评结果为不合格。其中,学生评议中,若超过四成的学生对教师不满意,则教师的考评结果为不合格,不能发放绩效工资。

  根据意见,考评的主要内容是教师履行教育法律法规规定的教师职责、完成学校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的实绩。具体包括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工作表现和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考评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教师出现下列七种情况之一的,考评将确定为不合格:违反职业道德,造成恶劣影响的;学生评议不满意率超过40%的;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的;品行不良、侮辱学生的;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严重影响的;不能履行本岗位职责,未完成工作目标的;从事有偿家教以及其他有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等违规违纪行为的。

  这七条里边有一条是“学生评议不满意率超过40%的”,就算任课教师考评不合格。对于这样的规定,青岛的很多老师也是有比较大的争议,很多老师表示学生评议时,很多人根本就不负责任,有些学生都是闭着眼“打钩”,觉得一个老师好了,所有选项都好,要是看一个老师不好,所有选项都给最差,这样的评议对老师来说不公平。

  并且教师考评结果要作为教师专业发展、岗位聘任、职务晋升、培养培训、表彰奖励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并作为教师实施绩效工资分配的主要依据。对考评为合格及以上的教师,全额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并视不同等次情况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对考评基本合格的教师,只发基础性绩效工资。对考评不合格的教师,不发放绩效工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