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间团体发起签署两岸和平协议备忘录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6:31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是否签署和平协议引关注,台湾非政府组织团体(NGOs)自行发起签署“两岸和平协议:NGOs共识备忘录”活动,盼作为两岸未来签署参考,引发网友讨论。

  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等团体认为,马胡会2011年将在最适当时机促成,国共两党将进一步签署和平协议,写下两岸历史新页。

  该团体执行长何宗勋26日召集妇女、环保、人权、和平、教育等不同领域NGOs代表,召开预备会议,率先展开实际行动,预计在2010年5月20日前,研拟“两岸和平协议:NGOs共识备忘录”,作为两岸未来签署和平协议参考。

  何宗勋表示,“两岸和平协议:NGOs共识备忘录”是为了保障台湾公民、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少数民族基本权利等,坚守台湾优先原则,从台湾NGOs观点出发的两岸和平协议民间版本。

  何宗勋表示,预备会议结束后,构想张贴在网络上,引发两岸各地网友热烈讨论。多数网友支持,还有人提出自己的版本条文,未来将邀请全球华人共同参与,欢迎提供意见。如此,两岸和平协议签署才能创造双赢,符合人民最大利益与福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