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首日五大看点引爆眼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6:49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罗威)经过十年翘首创业板今日开市,28家上市企业大股票遭到“爆炒”,行情异常火爆,赚足眼球。

  看点一:临时停牌络绎不绝,N金亚遭三次停牌

  深交所为了防止创业板首日遭到爆炒,特地于10月27日采取四项措施,包括更多限制的盘中临时停牌。但从今天的交易情况看,28只股票均遭到因涨幅超限而临时停牌。截至11:30上午收盘,16家个股涨幅因超过50%而遭遇二次停牌,N金亚全天更遭遇三次停牌。而在复牌后,股价涨幅都进行了“报复性反弹”。

  看点二:涨幅落差牵动神经

  上午创业板28只股票全部涨幅超过100%,其中N安科涨幅为226.47%,N中元涨幅最低也有119.08%。下午,股价和涨幅回落,涨幅超过100%的剩下15只。其中N金亚涨幅最高,为209.73%,N红日涨幅最低为71.67%。

  看点三:诞生两只百元股

  2007年至今,A股中的“百元股”日益稀少、弥足珍贵。但是,创业板开盘就替“百元股”家族增添一员猛将。9:30分,N泰岳以100.10元价格开盘,为创业板第一只百元股。一小时后N红日猛然发力突破100大关。最终,N泰岳收盘于102.9元;N红日收盘于106.5元,今天首日诞生两只百元股。

  看点四:创业板28家上市企业持股人“一日暴富”

  按收盘价计算,28家企业中,首富属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他持股4390.8万,今天“纸面财富”为31.1亿元。影视明星黄晓明持股180万,“今日身价”也为1.2745亿。

  看点五:市盈率高的“离谱”

  由于遭到爆炒股价如同火箭发射,市盈率也随之上天。和讯网数据显示,截至收盘,首日上市的创业板个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为81.02。而N华谊市盈率收盘时竟高达142。这使人不禁质疑,如此高的市盈率还值不值得投资?

  中新闻今天采访了两位专家,他们皆不看好近期创业板表现,认为当前不能投资。

  复旦大学教授、中国顶尖股票研究人士谢百三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认为,今天创业板高开低走属于正常。他认为,创业板中还是有“真金白银”的,但切不可此时进入,要等到创业板冷静下来再去寻觅。

  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尹中立则表示,创业板今天的表现“有点离谱”。他提醒投资者一定要牢记“风险已经很大,获利盘在暴利诱惑下将出逃,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一全部以跌停开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