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许又声鼓励留台校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6:57
许又声与文莱留台同学会成员合影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10月28日下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京与亚洲留台校友联谊会总会访华团一行43人举行了座谈。

  许又声对访华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国侨办近年来在为侨服务、推广华文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向客人阐释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同时,许又声对亚洲广大留台校友数十年来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促进中国与住在国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留台校友继续发挥独特作用,在海外扮演好民间友好大使角色,积极向华社和主流社会宣介中国,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许又声的一席话深深打动了客人的心,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文莱和缅甸等六个国家的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访华观感,感谢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温馨接待,并就两岸关系发展及其对海外华社的影响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访华团总团长、泰国留台同学总会会长陈鸿彰先生等表示,他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热望两岸关系继续和平发展,并愿意为此做出努力。代表们一致表示,刚刚过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让海外侨胞备感振奋和自豪,许多海外华人在电视机前看阅兵时留下了热泪,他们为中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感到由衷的欣慰和激动,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发挥“留台人”的独特作用,为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多做工作。座谈会气氛热烈,场面感人。

  座谈会后,许又声设宴款待访华团全体成员。国外司司长吴洪芹参加了上述活动。

  访华团应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成员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文莱和缅甸6个国家,北京活动结束后将赴云南参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