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年度全国档案馆事业经费投入大幅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7:06
  新华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李菲)记者从30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国档案馆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国档案馆经费投入有了较大幅度增加。2008年度,全国档案馆事业经费近6.7亿元,是2000年度2.3亿元的近3倍。

  据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介绍,在中央和财政部门的支持下,国家重点档案抢救费在“十五”期间由原来每年600万元增加至每年1200万元。“十一五”期间,又增加到每年9000万元。截至2008年底,中央财政用于国家重点档案抢救的补助费已达4个亿,地方财政用来匹配的经费也与此大体相当。这些经费使800多万卷国家重点档案得到及时抢救和保护,占应抢救档案总数的70%左右。

  杨冬权指出,中央和地方财政对档案馆事业各项经费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对促进我国档案馆事业的不断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