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村官”王明明:新时期大学生村官如何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7:21
  加强学习,做知识青年。农村工作纷繁芜杂,大学生村官在村里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和问题。加强对上级政策、会议精神的学习,才能在群众中更好地去宣传落实;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才能在工作中有法可依,更好地维护国家和群众利益;加强农村工作经验方法的学习,才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农村和群众,在工作中少走弯路,事半功倍;加强农业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才能更好地服务于老百姓,带动村民科技致富。

  增强干劲,做朝气青年。农村基层是锻炼一个人各方面能力的好地方。大学生村官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要增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怕苦不怕难,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工作,而不是为了应付每天的点名和领导安排的任务。只有对农村各条线工作全面地了解,才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改进思路,做创新青年。时代在变,农村在变,村干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大学生村官也在变。在当今农村,农民集中居住点正在建设,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正在开展,集约化经营的高效农业园正在涌现,未来的新农村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我们村官在工作中根据不同的变化探寻适合新农村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可以成立新型农业合作社吸纳农户大面积发展高效农业产生规模效益,充分利用网络交易平台等新型贸易方式增强本地与外地市场的农副产品交流,带动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作者系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丁嘴镇丁庄村委会主任助理)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