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村官”翁有弦:强化大学生村官自身建设要善于学习精于实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7:22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指出,“推进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建设高素质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由此可见,党中央对大学生村官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这也给大学生村官的个人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加强大学生村官的自身建设应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要求来落实。那么,如何加强大学生村官自身建设呢?两个方面很重要:善于学习和精于实干。

  首先要向社会学习。毛主席曾经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村干部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他们就是我们最好的学习导师。大学生村官要放下架子,不耻下问,甘当小学生,虚心的向村干部和农民朋友们请教。毛主席常说:“学问,就是讲的又"学"又"问"。”要向村干部们学习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向农民朋友们学习勤劳质朴的感情和脚踏实地的人生态度。

  其次要向书本学习。书本是人类知识的载体,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发挥文化高、思维活的优势,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学习先进的新农村建设经验和农村实用技术,不断增强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致富的本领。

  最后要精于实干。有句老话说:“涉浅水者得鱼虾,入浑水者见蛟龙。”实干就是要身临其境,对事物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解,掌握真实情况,作出实事求是的分析,最终达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目的。牢牢把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机会,在充分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找准差距后积极开拓,在充分论证、多方借鉴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创业。大学生到农村去,是时代的呼唤,组织的嘱托,农民群众的期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大学生村官要主动发扬“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情、平常之中的极强责任感”的“三平精神”,不断学习先进理念,增强自身素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找到自己的人生新坐标。

  (作者系福建省福清市镜洋镇波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