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村官加强自身建设首先要心态积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7:22
  拿破仑.希尔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种很小的差异却往往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所具备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与失败。我认为这句话对于我们当前的很多村官来说很有指导意义,人在任何时候都要心态积极,尤其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一个整天抱怨的人在他的人生路途上是很难有大作为的,只有那些勤勤恳恳,积极进取而又无所怨言的人才有可能成就自己的事业。

  今天我们就有许多大学生村官,从来不去想我该为村里做什么,我能为村里做什么,我究竟为村里做了什么,反而一味抱怨自己没有机会,不被他人重视,工资拿得太少,总之,农村的现实和自己想像的差距太大。我们为什么不去想一想,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机会是自己争取的还是别人给予的,凭借什么他人要去重视你,工资拿得太少你难道在报考村官以前不知道吗?可以这么说,理想与现实总是存在差距的,正如我们很多同学当初上大学的时候,梦想中的大学和现实中的大学也是有差距的一样。但是,如果我们的心态积极,不要让庸碌平淡的日子使自己变得颓废而没有了激情,我们就会发现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总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总会有东边不亮西边亮的一种收获。纳粹德国某集中营的一位幸存者维克托?弗兰克尔说过:”在任何特定的环境中,人们还有一种最后的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你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加强自身建设,最后你得到的东西自然而然也会给你一个答案。

  农村工作是枯燥的,烦事、杂事、小事、难事多,可能你干了一月两月、一年两年,感觉到还没有明显的成绩。农村不会因为我们大学生村官去了就会一夜之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实,烦事、杂事、小事、难事多,这就是农村工作的真实写照,那些想到农村一展身手的大学生并没有错,关键是我们该从哪里深入,因为事烦而退缩,因为事杂而逃避,因为事小而不屑,因为事难而不为,试问,你如何能够融入农村呢?从象牙塔走进农村,理想与现实肯定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如果我们就因此而否定自己,因此而放弃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与目标,失去了追求的激情,这才是最可怕的。所以,我们要在寂寞中学会忍耐,平淡中学会充实,忙碌中学会积累,厚积而薄发,我们的生命定会绽放光彩。所以,无论情况好坏,我们都要抱着积极的心态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莫让沮丧取代热心,莫让无聊偷走希望,生命可以价值很高,也可以一无是处,关键看我们如何选择!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