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村官”张勇:“四要”在实践中强化大学生村官自身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7:29
  大学生村官从离开象牙塔就来到基层,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要做好基层的工作,还得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

  一要思想意识上升到一个高度。工作了,就要摒弃一种学生时代的思想意识,要转变观念,融入到基层中来。“村官”是个官,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要为民办事,替民解忧,不要因为工作环境不好,理想与现实落差大,思想就产生动摇,要牢牢记住“广大农村,大有作为。”

  二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个人工作以后,如果不加强学习,知识就会退化,思想就会滞后。是故在忙碌的工作中,很有必要来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来树立正确的观念,增强自己的业务技能,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是非的能力。

  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大学生村官在基层要推动新农村的建设,不仅要创新工作方法,还要以创新的思维分析矛盾症结、研究对策措施,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在分析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强自己工作能力。

  四要明晓事理,戒骄戒躁。大学生村官刚出来工作,容易意气用事,率性而为。在实际工作中,要从实际问题出发,明白工作的重点、难点,权衡利弊,要从大局出发,不要骄傲也不要浮躁,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谦虚为人,谨慎处世,以赢得群众的依赖与认可。

  (作者系重庆市彭水县普子镇普子坝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