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金华:促中小企业发展关键是落实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8:29
  新华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李荣)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30日在上海表示,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不少,力度很大。现在的关键是要切实落实好这些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当前,发展中小企业面临的不是理论问题,是实践问题,是怎么做更有效的问题。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节30日在上海奉贤举行。在开幕式上,李金华说,促进发展中小企业,政府首先要起主导作用。政府要从政策、法规上进行协调,还要从财政方面进行投入,要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各方面积极性。假如政府不重视这个问题,中小企业要发展很困难。

  李金华说,要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中小企业在银行贷款中的份额还是很小,它们融资困难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政府应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政策措施上,要对中小企业倾斜,集中一定的财政资金,鼓励银行支持中小企业,调动一定的社会资金,建立和完善风险的分担机制,形成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合力。同时,要帮助中小企业调整结构,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市场。

  李金华说,中小企业要摆脱困境,持续发展,归根到底还要靠自身的不懈努力。要规范经营,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提高抗风险的能力。如果中小企业自身竞争力提高了,同时政府、社会机构提供大力扶持和良好的服务,就一定能发展壮大起来。

  李金华说,当前,发展中小企业面临的不是理论问题,是实践问题,是怎么做更有效的问题。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甚至文化也不一样,各地都有自己的经验,应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经验共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