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上海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9:10
  中新网上海10月30日电 今天,上海市政府举行首届上海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上海市市长韩正向获得组织奖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宝钢分公司、获得个人奖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秉勋颁发获奖证书。

  韩正在讲话中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追求卓越”的质量意识是上海城市精神的重要内涵。质量是上海的生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城市的诚信、关系城市的竞争力。我们设立“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就是要进一步唤起全社会的质量意识,进一步把质量观念、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方法,体现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他希望全市更多的组织和个人以获奖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努力提高管理质量,为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全力以赴做好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引导全市方方面面创新管理方式、提高管理质量,2008年上海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率全国省级城市之先,专门设立了政府最高质量荣誉奖——上海市市长质量奖。该奖设“组织”和“个人”两类奖项,主要授予实施质量管理并取得卓越经营绩效的各类组织和为质量振兴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获市长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原则上每年各不超过两个。

  2008年7月,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启动首届上海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选工作。经严格程序、层层把关,形成2008年上海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名单。获奖组织和个人不仅自身创造了巨大价值,也为上海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先进、科学、系统的评价标准,以及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评价原则评定推出的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将有利于形成多层次的质量管理探索氛围,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并与上海市质量金奖一起将构筑起阶梯式质量推进体系,在上下两个层面共同发挥政府对质量工作的引导作用,提升全市广大组织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