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中国气象局部署防控甲流气象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30日20:10
  中国气象报记者郭起豪报道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迅速蔓延,我国不少地方甲型H1N1流感患者骤增。特别是进入秋冬季节,影响我国的强冷空气过程频繁,气温变化幅度大,更易罹患流感,今后一段时间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0月30日,中国气象局下发紧急通知,对进一步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气象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做好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决策气象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流感防控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敏感性,在加强气象条件对流感传播影响等方面科学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各地进入秋冬季节的天气气候特点,特别是此次影响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的寒潮天气过程,做好有关预报预警和气象保障服务,及时主动向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天气变化对流感传播及其防范的专项决策服务材料,为进一步细化相关防控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要主动与卫生、疾病防控部门联系沟通,建立有效的信息通报和联合会商机制,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保障服务工作。

  二要加强监测预报,强化预警发布,切实做好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公众气象服务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严密监视天气发生发展变化,加强影响流感防控工作的综合气象条件监测,根据各地气象条件对流感传播扩散影响的特点,及时组织专题会商,在预计气象条件可能导致流感易发时,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和手段,快速有效地向社会发布气象预报预警及流感防控提示,特别是面向学校等重点场所,采取超常规手段,加强预警发布的力度和针对性内容。发挥各种宣传媒体的作用,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易导致流感的气象条件及相关预防提示,为公众提前采取自我防范措施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根据通知,中国气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精神,在做好气象部门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流感疫情防控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危害,保障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