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皇岛港锚地泊船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20:30
  中新网秦皇岛10月30日电(王宝德李晓霞)秦皇岛海事局30日透露,由于渤海湾海域出现大风天气,导致大量船舶无法航行,在锚地聚集。截止30日8时,秦皇岛辖区到港锚泊船舶达到429艘,创秦皇岛港有史以来辖区内锚泊船舶数的最高纪录。

  据秦皇岛海事局指挥中心交管值班长孔大庆介绍,受大风影响,船舶走锚现象严重。船舶间隙曾一度达到十分危险的0.6海里。该局通过积极协调后,现在船舶的间隙基本达到1.5海里。

  孔大庆称,秦皇岛海事局通过雷达跟踪,设置船舶安全半径后,将严密监视每艘船的动静,如船舶发生走锚现象,指挥中心将直接与船舶取得联系,调整船舶走向,避免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辖区内曾发生的多起船舶擦碰事故,已得到安全解决,未发生人员安全,严重碰撞事故和污染事故。

  据气象部门预报,10月31日风力还将加强。目前,秦皇岛海事局防抗大风各项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