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一名已解救被拐儿童与父母相认(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20:45
公安部网站编号16被拐儿童
公安部网站编号16被拐儿童

  新华网广州10月30日电(记者孔博)与5年多未见的妈妈紧紧拉着手,顾金龙的脸上洋溢着天真的笑容。这名在公安部日前公布的首批60名未查清身源被拐儿童中编号16的孩子,30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的帮助下回到了亲生父母身边。

  记者在顾金龙的父母出示的户口簿上看到,小金龙出生于1998年。其父母顾某夫妇是广西北流市人,长期在东莞做生意。

  据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李灼华介绍,2004年1月29日,小金龙在东莞市高埗镇新联市场走失,高埗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长时间查找未果,遂立案侦查。之后,顾某夫妇由于忙于生计,一直未同警方联系,故未能及时采集DNA血样。

  李灼华说,小金龙被拐走后,被辗转卖到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陈某手中。2004年6月,东莞警方成功侦破“61”系列拐卖儿童案,抓获刘某等犯罪嫌疑人。同年8月,警方经过深入侦查解救出被拐儿童11名,小金龙为其中之一。尽管东莞警方多次在报纸、电视、网上公布被解救儿童信息,但由于顾某夫妇平时很少看报纸和电视,更不会上网,一直没有了解到这些信息。

  李灼华表示,由于直至案件结案,小金龙的亲生父母还没找到,考虑到孩子的成长,东莞警方与东莞市民政局商讨,依法准予陈某夫妇继续暂代抚养小金龙,并约定如果寻找到小金龙的父母,必须交还其亲生父母。

  公安部打拐办近日公布首批60名未查清身源被拐儿童信息后,顾某夫妇的一位朋友29日在报纸上看到编号16的小孩与顾某夫妇相像,遂告知他们。顾某夫妇随即来到高埗公安分局,请求警方核实。高埗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顾某夫妇提供的情况展开工作。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获悉后,马上安排顾某夫妇抽取血样。29日晚21时,经过6个小时的DNA比对,确定了顾某夫妇与编号16的小孩为亲子关系;当晚22时许,东莞警方派出警力赶赴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将在养父母家暂代抚养的编号16的小金龙带回东莞。30日下午,东莞警方将小金龙交还给亲生父母顾某夫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