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启动新农村建设“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工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21:00
  人民网长春10月30日电(记者孔祥武)记者从吉林省今天召开的启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工程动员大会获悉,从2010年起,吉林用3年时间,在全省选择基础相对较好、人口相对集中、空间布局相对合理、辐射带动作用较强的1000个示范村,集中力量重点建设,强化基础,完善功能,带动周边村屯发展。

  通过实施“万村提升”工程,吉林省将对现有的1万多个村级单位,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村屯环境整治,使所有村屯脏乱差得到有效治理,完成以清垃圾、清粪堆、清柴草、清路障,改院、改厨、改厕、改圈,绿化、美化为内容的“四清、四改、两化”综合整治任务,农村环境生态、人居环境和村容屯貌明显改观,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

  吉林省委书记王珉说,用3年时间集中力量建设好1000个示范村,探索路子,积累经验,随后分期分批推进中心村建设,到2020年全省基本形成以100个重点镇、3000个中心村为核心的农村产业和人口聚集的功能区,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