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首批穆斯林启程赴沙特朝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21:59
  中新社兰州十月三十日电(记者张玉玺)三十日下午,甘肃今年首批穆斯林启程赴沙特朝觐,他们分乘两架包机,从兰州中川机场出境直飞沙特麦地那机场。甘肃省宗教局副局长肖玉春说,这也是今年中国首批赴沙特朝觐的穆斯林。

  朝觐是穆斯林五项天命功课之一,是许多穆斯林的毕生心愿。按照《古兰经》的规定,凡身体健康、道路安全、经济条件允许的穆斯林,一生中要到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圣城朝觐一次。

  肖玉春说,今日起至十一月十三日,甘肃、青海、山西三省四千六百余名穆斯林均由甘肃省组织,分乘十四架包机在兰州出境,赴沙特朝觐。其中,甘肃有两千五百人朝觐,占到全国近二成。

  三十日下午,兰州中川机场大厅举行仪式欢送今年中国首批穆斯林赴沙特朝觐,所有朝觐穆斯林统一着浅灰色装,衣服左前胸印有中国国旗标志和汉语、阿拉伯语“中国”二字。当日,六百六十四名朝觐者整齐列队,依次步入边检关口。来自甘肃永登县现年五十五岁的穆斯林陈德福高兴地说:“去沙特麦加朝觐是我一生的愿望,今年终于实现了!我和我的同伴在国外将严格注意中国人民的形象,中国穆斯林的形象,为祖国争光。”

  场外,亲人们招手致意,依依惜别。

  记者采访获悉,朝觐者此前都注射了甲流H1N1疫苗。同时,他们还由甘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打预防针和办理了《国际旅行预防接种证书》。

  肖玉春说,中国穆斯林赴沙特朝觐起源于公元六二二年,甘肃已有四万余人次赴沙特朝觐。此次甘肃朝觐团在沙特麦地那将有五天的旅游时间,之后转赴麦加,进行三十天的朝觐功课后回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