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届浙闽赣边际县域经济协作区会议在江西广丰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22:17
  人民网南昌10月30日电(记者任江华)第二届浙闽赣边际县域经济协作会议在今天在江西广丰举行,浙闽赣三省边际的江山、浦城、广丰、玉山、遂昌、龙泉等六县(市)的党政领导共聚一堂,共商协作方略,展望合作前景。

  上饶市副市长徐南凯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广丰县委书记倪美堂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遐光主持会议。

  倪美堂在致辞中说,浙闽赣三省边际六县市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近。协作区位于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区辐射内陆的主轴线,是沿海发达地区和中部地区的结合部,同时也是未来海峡西岸经济区辐射内陆地区的交汇点。自去年成功召开第一届浙闽赣边际县域经济协作会议以来,三省边际县域经济协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倪美堂说,浙闽赣边际县域经济协作区要想在新一轮区域经济发展浪潮中有更大作为,需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和产业的对接,需要加快形成要素便利流动的城市化发展体系,需要合纵连横共同开拓区域外市场,需要未雨绸缪加强区域创新合作,把经济增长逐步转到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轨道上。

  会上,江山、浦城、玉山、遂昌、龙泉等县(市)领导分别围绕“融入海西经济区”的主题作了发言。

  周遐光在致闭幕词时说,赣浙闽边际县域经济协作区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和珠三角经济区三大经济板块的共同腹地,是港台、东部沿海西拓北进的“咽喉通道”,政策叠加效应明显。在参与海西经济区合作上,要加强互动协作,明确角色定位,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促进经济协作区各县(市)共同发展繁荣。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江山市所作的第一届协作区年度工作报告,签署了《六县(市)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江山、广丰交通运输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等相关文件。

  会议还确定了福建省浦城县作为第三届浙闽赣边际县域经济协作区会议承办城市。

  为更好地促进浙闽赣边际六县(市)开展跨境经济对接和协作,由浙江省江山市发起区域经济协作机制,六县(市)领导迅速形成共识,并于2008年9月底成功召开了第一届浙闽赣边际县域经济协作区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