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美国私立寄宿高中论坛暨面试会”在沪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22:53
  人民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下午,“2009美国私立寄宿高中论坛暨面试会”在上海举行。受主办方学美教育的邀请,美国多所著名私立寄宿高中校长及招生代表到场,与参加见面会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见面会现场,学生和家长详细咨询留学信息,同时,学美安排部分学生与校方进行直接面试。

  据了解,作为进入世界顶尖名校的跳板,美国私立高中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对于绝大多数申请美国高中的中国学生来说,申请美国高中并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希望借助美国私立高中这个跳板,更早地接触美国的教育和文化,为自己将来申请美国名牌本科打下基础,甚至说为以后的研究生申请创造条件。一些在国内成绩并不出色的学生,可以通过去美国读高中,借助美国高中弹性的选课制度使自己的成绩得到改观,让自己的本科申请道路更加通畅。

  耶鲁硕士、资深留美专家张恒瑞详细分析了2010年美国高中留学形势,透彻解读了美国高中申请的相关要素。

  张恒瑞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提前赴美读高中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美国名校本科青睐有卓越想法的学生,但问题是“怎么样才能拥有卓越的想法”呢?一般来说,拥有卓越想法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有很大的关系,除了极少部分中层家庭或中低层家庭子女因为长期成功的家庭教育和家长强烈身教的影响之外,大都来自于家长有卓越成就的影响,其中很多孩子的父母是成功人士,他们在对孩子的培养中,比较注重细节,也有经济能力并舍得长期投资,通过过程的参与来培养孩子卓越的思考力。

  另一方面是环境培养人。经济条件上乘家庭的子女,在成长的过程中,可以比一般家庭子女有更多的机会从各方面来提升卓越思考力的培养,当然这还包含了近几年来,特别是2008年开始,一部分在初中或是高中阶段就直接到美国就读“贵族”私立住宿精英高中。因为“小留学生”的家庭,一年平均30万元人民币的高昂费用,读2至4年高中毕业,再自费读4年本科,这绝不是一般经济条件的家庭可以轻松做到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